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

【The Mortal Instruments:City of Bones 電影(不劇透)觀後感】



  首先,我叫 <火星女孩>,這其實不重要,只是想跟你們交個朋友,呵呵。回正題,在進入電影院前,我從來沒看過 <The Mortal Instruments> 小說,然而是在看完電影後,滿腦子的問號在打轉,一向擁有求知求解的精神,所以就算對電影有點失望了,也要跑到書店買來這本小說第一集,這讓我發現,小說裡呈現的故事,才是我想要看的故事。

Jamie Campbell Bower 飾演男主角「傑斯」,在這套劇中造形很帥!>///<
(網絡上看到有人說他耍帥過頭了,我覺得還好啦,你們覺得呢?)  

Lily Collins 飾演女主角「克萊莉」(右),你們有否覺得很像 Twins 的 Gillian 呢?

  如果你有看過 <哈利波特> 小說及電影版本,你會覺得電影當中的交代都很仔細,與小說的故事版本貼近,然而在<The Mortal Instruments> 戲內的故事,當中的背景歷史、人物關系、事情發展交代等等,像與小說中的劇情不同,其實,要在 130 分鐘內將整本 <City of Bones> 交代完畢,這是一件困難的事,亦都十分理解電影是真人拍攝 + 特技效果,某部份劇情會因難以呈現而需要刪改,不過如果你都看完電影及小說版,你會發現,電影像是只使用了小說的骨幹、背景、結果,具體一點來說,就像是「這一幕需要有這樣的最終結果,而途中遇到什麼事情不跟小說一樣是沒關系的」,所以你會發現,劇情好像跳步了,然而又好像突然回到正軌的感覺。

龐克服飾加上滿身的紋身符咒,卻沒有壞孩子的感覺,
是為了現在的小孩作平反嗎?^_^

這段與小說中參與人數已經有很明顯的不同,可能是要呈現較好的視覺效果吧!
不過老實說,電影這段比較豐富,可憐的「吸血鬼首領」沒機會出場了~XD

  相信看過此套電影的朋友會覺得結局爛尾了,不知道是否電影公司不想投資,或是怎樣的,到電影中後期有種令人想盡快收尾的感覺,相比之下我比較喜歡電影前期,而電影最大的敗北,可能是戲內描述男女主角愛情比例較重,所以有些男生看完電影後都覺得不太對口味。只能猜測導演希望吸引女生市場吧?

杜蘿西亞夫人(即住在克萊莉樓下的女巫),曾在小說中預言傑斯將會愛上錯誤的人,
這一段沒在電影中提及,所以在此說應該不算劇透囉!^_^

雖然結局就像為了完結而完結,但是還滿希望仍有續集的!

  <火星女孩>不是專業人士,無權去說導演或電影不好看之類的,我只想說「魔法世界融入現實世界」的故事,很對現在市場的口味,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世界上特別的一群,而且有特別的能力,而如果你不怕看滿滿文字的書,這套小說是一個不錯的選擇,一定比電影更好看!

歡迎各位一起討論!呵呵~
討讚討分享~~(́>◞౪◟<‵)ノ 謝謝各位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