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6日 星期四

【小說】金色沙漠王 - 第一章


【第一章】


  「嘎!」

  一道尖銳的禿鷹叫聲劃過耳際!

  頭頂著熾熱的太陽,天空似乎就要迸裂,橫亙在眼前的是一片無邊無際的金色沙漠。灼熱的沙,有如煎著荷包蛋的熱鍋。

  我不禁喃喃自語道:

  「這不會是真的吧?」
  但是沒有人回答,我的聲音消失在乾燥的空氣裡。

  眼前的一切難道是個騙局?是個幻象?但是低頭一看,我仍舊穿著學校的短袖制服。

  我不禁絕望地對天吶喊著:

  「有誰能告訴我,這只是個幻境呢?」

  在這烈日灼燒的地獄,我究竟待了多久?三十分鐘?一小時……然而,天啊!時間的感覺,似乎也正自我腦海中一點一滴消失了!

  我到底身在何處?舉目所及,除了沙漠,還是沙漠!

  我的喉嚨渴得直冒煙,好想喝水!這種情況若再持續下去,我一定會被曬成人乾的。

  「啊……」

  雙腳不聽使喚地跌坐在滾燙的沙地,我連起身的力氣都沒有了。炙熱的太陽無情地燒烤著我,死亡的恐懼向我襲來……

  即使身在二十世紀科技文明的現代,在非洲、阿拉伯,每天不時都會聽到有人在沙漠中因迷路而乾渴死亡。更何況……

  「不可能!」

  我不禁恐懼地想著:

  「我怎麼可能會死在這個不知名的地方?」

  一個都市裡的高中女學生,怎麼可能會身著制服,莫名其妙地出現在沙漠中垂死掙扎?

  大約一個小時前,我應該是在圖書館的角落裡,優雅愉快地閱讀的啊!

  難道是在圖書館微暗的角落裡,所發現的那本古書,使我陷入這根本不可能發生的境遇裡?

-----

  我就讀私立聖加女中一年乙班八號,身高一百五十九公分,體重四十四公斤,身材稱得上勻稱玲瓏。

  五官標緻,黑褐色的長髮紮成馬尾,算得上清秀佳人的類型。

  個性呢?我自認為是明朗、活潑、好勝。

  我有這樣好的條件,為什麼會經常蹺課?只有一個理由--現在的學校實在是令人厭惡透頂!

-----

  私立聖加女高是一所三流的學校。學生穿著花俏,腦袋裡只容得下男孩子的事,都是一些頭腦簡單的女孩子,更甭提會想到要唸書了,真的可以說是超級爛學校。

  在那樣的學校讀起書來真的很乏味,連個投機的談話對象都沒有。

  但是為什麼我要唸這樣的學校呢?

  沒有人想唸這樣的學校,我是因為公立高中落榜,走投無路之下才來的。

  我雖然不是很用功,但是成績還滿不錯的,其實在國中之前,我的學年成績始終是頂尖的。以我的實力,要考取明星學校,本來是綽綽有餘的;然而我卻在聯考時,嚐到徹底失敗的滋味!

  以前,我是個品學兼優的活潑女孩,但是自從進了高中以後,我猜,我一定是同學眼裡極不合群的討厭鬼。

-----

  原本是眾人眼中的優等生,父母殷切期盼的乖女兒;然而這樣平靜無憂的生活,卻隨著高中聯考的失敗,而變得暗無天日--

  媽媽變得囉嗦起來,她認為我使她在親戚和左鄰右舍面前很沒面子。

  爸爸雖然沒說什麼,但是對自己的女兒唸三流學校,顯得無奈又十分失望。老爸自己是一流大學的教授,獨生女卻唸三流的學校。這種恥辱實在令他難以承受。

-----

  如今,我簡直成了可憐的傷心少女,回家也不是,上學也不是,蹺課也就成了家常便飯。

  學校附近的那所圖書館,是唯一能讓我放鬆心情的地方。如果蹺課在街上晃盪,說不定會被老師逮到。

  而白天的圖書館人員稀少,彌漫著一股寂靜、安詳的氣氛,我可以盡情漫遊在一片書海而不受干擾。所以待在圖書館是最安全的。

  讓我留連忘返的那間圖書館,是一棟石造的古老建築物,我非常喜歡。

  特別是圖書館最裡面陳列外文古書的角落,很少有人來,簡直成了我的私人包廂。

  今天我蹺了兩堂課,大約在午後一點鐘,我又躲入圖書館裡,讓心神遨遊一番。

  這些日子以為,我醉心於阿修拉古銀著的《城門戰記》,三冊書已經讀完了,令我有股大功告成的滿足感。

  然而,我仍然沈浸在書中的世界裡,念念不忘故事中男女主角的最後結局,甚至以為自己是故事主角,整個人溶入書中情景。

  閤上書後,我嘆了口氣,眼睛不覺移到手邊的書架,一本書的封面,不經意地映入我的眼際。

  那是一本沒啥特色的皮革封面書,封面上的文字也因年代久遠,而模糊不清了。但這本書似乎有意引起我的注意。

  在此之前,我從來不曾留意過外國古書,但當時,卻突然間被它深深地吸引著。如今想來,這彷彿就是一切事件的開始。

  我把那本古書拿在手裡,心中頓時湧上一股安適的感覺。

  封面上的藝術字體略可看出《阿那托魯星傳》幾個字。

  奇怪的是,我居然能夠輕易地辨識這幾個外國古文字。但在當時,卻是那麼地理所當然。

  我著迷似地翻開書頁,閱讀那篇描述不知名古國的陌生文字。

-----

  星星,

  從遙遠的國度,穿越時空到另一個國度來;

  星星,

  它引導我走上無可遁逃的宿命。

  如果心中存有兩個祟高信念,

  那麼,此刻星星將會牽引我向另一個國度去。

-----
  「星星……牽引?」

  當我朗讀這篇類似咒文的文字時,眼前的景物彷彿被扭曲了,我感覺到體內的能量突然間被抽光了,身體飄飄然地飛起來。

  在秋老虎肆虐的九月天裡,我真希望這只是我熱昏頭所做的夢,可是……

  烈焰般的炙熱,令人發狂的乾渴,幾乎致人於死的感覺環繞著我--

  我絕望地趴在沙丘上,連個遮擋太陽的東西也沒有,背部都快被灼熱的陽光烤焦了。

  在這個連地名都不知道的地方,只有我一個人。

  爹地、媽咪,請原諒我以前的不孝,我不該逃學,不該老是溜到圖書館裡,更不該碰那本不可思議的書。

  真的,我感覺快死了,真的死了……

  「那是什麼?」

  我感覺好像有什麼物體朝這邊接近,這是心理作用嗎?我使盡了僅剩的力氣抬頭看。

  沙漠的熱氣緩緩上昇,前方彷彿有個白色的影子。

  有兩個人影騎在駱駝似的動物上,緩緩地朝我這裡走過來。

  其中一個人,穿著純白的阿拉伯服飾,另外一個人,則著黑色的披風,身形十分魁梧。

-----

  「有人在那裡!」

  其中一個人影道,是個年輕男孩的聲音。

  另一個白色影子也朝這裡來--

  那個從駱駝上俯視的影子,是我這輩子見過最俊美的男孩。

  輕柔的金髮在陽光反射下閃閃發光。清澈的眼眸,如翡翠般碧綠地閃耀著堅強的意志力。臉部細緻的線條,具有東方戈的氣質--

  「拿水來!」

  美麗的影子,活力十足地吩咐另一個影子。

  「是的,王子。」

  王子?

  我不由得覺得好笑,真的是在做夢,連王子都出籠了。

  「喂,水來了。」

  俊美的王子把水袋拿到我面前,但是,我的身體已無法動彈……

  「喂!妳怎樣了?要振作點啊!」

  他伸出手臂環抱著我的上半身。

  這是接近俊美王子的最近距離了,雖然我想更仔細地端詳他的臉龐,但是視線愈來愈模糊了。

  我想我真的已經不行了,但如果能在如此美麗的幻影中擁抱死亡,也算是很好的解脫吧!

  一瞬間,我已癱瘓在他身上。

  ……

  在微弱的意識中,一個柔柔冰冰的東西輕觸著我的唇。雖然的不知道那是什麼,但覺得很美妙。

  真是太美妙了。

  我依稀記得身體被圍繞在一團白色的光波中,卻隱隱感覺到一股安全感。

  接著,我的意識彷彿脫離了我的身體……


《上一頁》  《下一頁》 


 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